
中国队世界杯后的4个对手,基本上已经敲定2个了,根据各方消息,邵佳一的国足很可能要在9到10月的国际比赛日,至少与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交锋,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和佛得角,3个细节可以探讨一下。
第一个,邵佳一上任之初就说过,国足要和更强的对手交锋,为冲击下届世界杯做准备。虽然上个比赛日被迫找了新加坡和泰国踢,但他始终还是在全力找世界杯球队交手,3月份就踢了世界杯新军库拉索,接下来是佛得角和乌兹别克斯坦,今年刚上来就踢3支世界杯球队,还是非常有魄力的。
第二个,接下来这2个对手的选择也是非常讲究,乌兹别克斯坦虽然是世界杯级别球队,但世界杯表现并不好,跟中国队也经常交锋,我们完全有的一踢,而佛得角更是有机会能赢中国,但绝不会像其他欧美强队一样大胜我们,所以这2个对手的比赛锻炼价值非常大了。
第三个,这2个对手也是极具看点,世界杯后如果能全主力来华,绝对好看,乌兹别克斯坦有曼城巨星胡桑诺夫,还有老朋友卡纳瓦罗,而佛得角更是有当红门将沃齐尼亚,穿的还是我们中国莆田制造的球鞋,他们的国家体育场都是中国援建的,和我们中国也是有颇多渊源。
中国队9到10月的国际比赛日将主办一届5队参加的大型邀请赛,国足将和4个对手交锋,从最先曝光的这2个对手来看,看来这届邀请赛真是堪比小世界杯了!(老邱)